陳其邁推政策看板,強打庶民聲音

2020-07-31 19:25 commons4 總編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於日公布政策看板,以經濟、教育、生活、就業等高雄市民切身相關議題。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於日公布政策看板,以經濟、教育、生活、就業等高雄市民切身相關議題,提出政策爭取市民支持。陳其邁競選總部表示,政策是陳其邁對高雄最具體的承諾,希望能藉此將市政願景讓更多市民了解。

陳其邁競總表示,「好經濟」的內容包括推動橋頭科學園區;發展會展、郵輪、觀光產業;設置高科技新創園區;轉型高階製造中心;擴大農漁業國際外銷市場;啟動商圈造街計畫、振興市民經濟。

「好教育」包括增加公幼、公托及非營利幼兒園;學童上課有冷氣;推動雙語教育,落實母語教學;改善偏鄉數位落差;完善終身學習教育資源網。

「好生活」指的是推動捷運加速興建;扶植在地藝術,成立文化藝術聚落;設立國民運動中心;推行共融式公園及親水公園;一學區一日照中心;改善空污加速解決淹水問題。

「好就業」則包含建置青年創業資源網;成立單一窗口,提供創業服務;發展文創中心,營造優良創作環境;設立高雄技職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推動專業技術人才培育計畫;支持青農在地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