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麗燕出線,國民黨守住高市議長

2020-07-31 19:22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總統大選之後,國民黨在高雄市傳出首戰捷報,市議會議長補選獲得黨提名的曾麗燕不負眾望以35票拿下議長寶座,曾麗燕議長表示市民最期待的是政局穩定及振興經濟,議會將善盡監督的最大力量,督促市府符合市民的期盼。

高雄市議會第3屆議會補選議長曾麗燕宣誓就職後表示,市民最期待的是政局穩定及振興經濟,議會將善盡監督的最大力量,督促市府符合市民的期盼。

曾麗燕擔任議長是高雄市第二位女議長,她說,近一年來,高雄歷經總統大選、罷免市長和即將來臨的補選市長,民心動盪,下個月15日即將補選新市長,但市政推動具有延續性,無論誰當選市長,對過去好的政策和建設規劃,希望能以市民權益為考量,繼續推動,盡快穩定政局,造福市民。

由於任期只有二年,她期盼在議會強力監督下,未來的新市府團隊能提出有效的振興經濟方案,團結全體市民,一起迎接高雄新經濟時代的來臨。

代理議長陸淑美將議長印信交給曾麗燕完成階段任務。(記者王聲樂拍攝)

曾議長特別提到故許崑源議長對本會的高度貢獻,她說,全體議員將永遠懷念他;曾議長同時感謝陸副議長代理議長期間的辛勞。曾議長同時感謝陸副議長代理議長期間的辛勞。

曾麗燕得票數應該有36票,其中國民黨議員蔡金晏應要投給曾麗燕被認定為無效票 ,蔡金晏一再聲明是無心之過,他表示選票太大張、沒把它摺起來,不小心勾到票匭出現小破洞,會不會擔心黨紀處分?他無奈指出會尊重黨的決定,畢竟有遊戲規則。

高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解釋可能不小心碰觸到(印泥)、要把它擦掉時又不小心勾破,但這張無效票看的出來是要投給曾麗燕議員。

前往高雄市議會督軍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緩頰認為可能會是選票太長,不小心勾破,李乾龍希望以團結勝選為重,李乾龍並感謝市議會無黨籍聯盟總召朱信強鼎力相助和國民黨籍議員全力支持曾麗燕。

曾麗燕會勝出國民黨大團結,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出手相助,尤其傳出退出國民黨運作的吳利成的動向一度引起揣測,經王金平一再緊迫盯人,吳利成很勉強到市議會投給曾麗燕。

曾麗燕議長是高雄市議會第二位女議長,她強調市民最期待的是政局穩定及振興經濟,議會督促市府符合市民的期盼。(記者王聲樂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