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十年友成 《屹立》紀錄站起來的慈善力量

2020-07-29 22:30 鍾春蘭 記者

11屆主視覺樂山院生接棒 8月中廣邀提案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聯合其他9家單位所主辨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今(29)日舉行「十年友成暨第11屆啟動儀式」。由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唐寶寶們精彩的太鼓表演揭開活動序幕,現場除回顧十年成果外,也發表《屹立:愛的力量十年友成》一書,摘錄十位社福及社企領導人用生命力轉動社會真善美的故事。會中同時宣布第11屆活動起跑,發表「投其所愛,驅動未來」概念,主視覺由「樂山教養院」的身心障礙院生創作。

 

愛的力量 十年友成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是全台灣最大的公益票選活動,十年來,已累計提供新台幣2億元以上的公益基金及資源,超過2,500家以上團體或個人參與提案,有995家以上團體或個人取得基金,逾389萬以上人次受惠。累積超過220萬人上網參與投票,總投票數達760萬票以上。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愛的力量」平台從台新,逐年擴增策略夥伴、天使團,已形成龐大的公益後盾。57家社福團體因參加「愛的力量」活動獲獎5次後,組成「社福天使團」傳授提案及促票技巧,讓善的力量循環。吳東亮指出,出版《屹立:愛的力量十年友成》,透過參與「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平台中,透過10位推動台灣真善美的最大力量:陳美谷、林韻慈、許秋霞、蔡智全、林勤妹、余君蔭、李玉美、楊德明、陳穎君及尹又令,體驗讓人站起來、不一樣的慈善力量。

 

11屆新增公益傳播及行動夢想

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台新攜手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老人福祉協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众社會企業。並新增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及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共同驅動愛的力量持續開花結果。

 

用繪畫參與公益與社會對話

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主視覺委由「樂山教養院」院生創作,院長張嘉芳表示,樂山長期透過多元療育課程,協助中度、重度身心障礙者發展藝術創作,院生雖未受過專業訓練,卻擁有過人繪畫天分,透過與台新合作,不僅提升樂山形象,更把院生作品平面動態化,賦予畫作童趣又活潑的生命力。更推崇台新愛的力量平台累積十年公益經驗,儼然成為愛的大數據資料庫,盼造福更多社會弱勢。

 

8/15-8/31開放提案

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8/15~31開放網路提案、11月進行網路投票。本屆共分七大領域,除「社會福利」領域有10萬、25萬及50萬元三組,有加碼「創新服務獎」;還有「文化教育」、「數位學習」、「社會企業」-「地方創生社企」、「社福社企」及更名的「復能自立」領域,另新增「藝文表演」及「公益傳播」領域等獎項。詳情「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站:http://www.taishincharity.org.tw

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攜手9位策略夥伴投其所愛驅動未來。

愛的力量十年友成,《屹立》集結10位社福領導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