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仁武高中團隊頒感謝狀給長期捐資興學的台塑公司

2020-07-29 10:50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高中長跑團隊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表現亮眼,共勇奪五金一銀佳績,並摘下高男組田徑團體總冠軍,校方率團隊頒感謝狀予長期捐資興學的台塑公司,台塑協理蔡奇麟表示,秉持企業責任與落實敦親睦鄰,贊助田徑隊經費,選手能有傑出表現,台塑也感到與有榮焉。

仁武高中秘書林國文代表校長江春江,28日上午十時率田徑隊教練簡招旺及勇奪五金一銀田徑選手,接受台塑公司協理蔡奇麟、處長楊志成等人道賀,並頒感謝狀給台塑,由蔡奇麟代表接受。
林國文表示,江校長請假委由他代表感謝台塑長期捐助該校田徑隊,包括訓練費、移地訓練費及學生學雜費等,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才能全力發揮,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教練簡招旺居首功,但台塑絕對是幕後功臣。

林國文也介紹四位奪金選手,包括陳德潭榮獲高男組八百公尺金牌,鐘巧懿奪高女組一千五百公尺金牌及、五千公尺銀牌,林御嘉摘高男組一千五百公尺金牌及三千公尺障礙第四名,黃祥維榮勇奪高男組五千公尺金牌和一萬公尺金牌。

林國文指出,簡招旺教練大有來頭,妻子許玉芳是台灣女子全馬、一萬公尺以及五千公尺的紀錄保持者,簡培養出的長跑好手都是各大賽事常勝軍,學生謝千鶴曾是里約奧運的馬拉松國手。

蔡奇麟代表台塑企業恭喜長跑團隊有出色表現,並承諾未來會繼續支持,讓仁武高中成為長跑選手的搖籃,為國爭光。

蔡協理表示,台塑企業對於敦親睦鄰不餘遺力,落實廠民一家親,董事長林健男更要求達到零工安,工廠操作運轉要做到「超前部署」,不計代價投資環保和設備更新,相信鄉親有目共睹,也感受得到台塑的誠意與真心,未來還會加倍努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簡招旺說,學田徑選手非常辛苦,要忍受酷熱和寒冬,大多來自貧困家庭,極需社會援手,這次全中運該校代表高市奪得田徑項目最多金,尤其摘下
田徑團體總冠軍,更是史無前例,他和選手都很感恩台塑,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關注眼光。

 

圖為林御嘉﹙左起﹚、黃祥雄、林國文秘書、蔡奇麟協理、楊志成處長、鐘巧懿、陳德潭、簡招旺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