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行員與新營警聯手阻詐30萬元

2020-07-23 18:38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投資30萬每月分紅數萬!真的有這麼好賺的,我也不要當警察了!」,新營警方接獲銀行通報疑似詐騙案,處理員警苦口婆心勸說,還網路搜尋詐騙新聞,成功保住婦人30萬元。

新營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今(23)日上午接獲轄區國泰世華銀行賴姓經理通報有疑似詐騙案件,員警黃昶儒、陳煥升、蘇鳴傑立即趕往現場,發現羅姓婦人準備解除自己的澳幣存款,並將匯款30萬元。

員警瞭解發現,羅姓婦人在家裡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1家健康食品公司,專門販售胎盤素保健產品,其中更有專門治療糖尿病的特效藥,1組產品售價高達8萬5,000元,因療效顯著,獲利可觀,只要投資30萬元,就可以每月分紅數萬元。

員警研判羅姓婦人已遭詐騙集團所騙,不斷苦口婆心勸說,員警一面勸說「阿姨,真的有這麼好賺的,大家都不要工作了,我也不要當警察了!」,還以手機網路搜尋「健康食品投資詐騙」,立即跑出一長串的詐騙新聞,和羅婦遇到的狀況如出一轍,才讓羅婦恍然大悟,即時保住30萬血汗錢。

新營警分局長李名昌表示,民眾在接獲不明來電或簡訊,要求匯款或依指示操作自動提款機時,務必牢記反詐騙「1聽、2掛、3查」3原則,1聽(聽電話內容)。2掛(掛斷電話)。3查(快撥165查證),提高警覺才能有效預防被騙。

員警苦口婆心向婦人說明詐騙手法,成功保住婦人30萬血汗錢。(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