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天雷重砲登場

2020-07-16 17:5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漢光三十六號演習四十分鐘內,六十四門炮發射九百多發砲彈的天雷操演,昨日上午八時四十分在枋山滿豐漁場靠近會館之間的砲陣地登場,因供媒體拍照的一家民宿距離遠,無法即時拍到發射的砲火,不過仍能感受六十四門重砲齊發震動海域的天雷巨響威力。
第四作戰區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昨天清晨集結六十四門炮,一字排開在枋山滿豐陣地進行重砲保養射擊「天雷操演」,雖然不是漢光演習主場地,仍依往年慣例操演一五五公厘榴彈砲、一二零迫砲、八吋牽引榴砲、一五五公厘自走砲、八吋自走砲及雲豹甲車等九類六十四門重砲,進行震撼力十足的齊發反舟波漢光三十六號演習。
軍方一字排開的火砲,加上低沈的重砲聲響,吸引數百名當地居民及遊客擠滿海岸爭睹,火砲在四三砲指部指揮官一聲令下,精準射向七公里外的彈著目標,砲聲隆隆加上四起的煙硝味,遠在數公里外的民眾都能感受到震撼。因供媒體拍照的一家民宿距離砲陣地遠,無法即時拍到發射的砲火,成為美中不足憾事。
不同於往年漢光演習主場的各軍種聯合出擊,昨日配合漢光三十六號演練的「天雷操演」,主要以重砲保養射擊為主軸,仍選在當地一家漁場休漁期間配合漢光演習進行,昨日搭配台中甲南海灘「灘岸殲敵」時序,第一階段的F16及戰鬥直升機以實兵不實彈進行,執行的砲種與過去重砲保養射擊相似,共射擊九百多發各式彈藥,撼動全場如同置身戰場,吸引軍事迷目光。

漢光三十六號演習昨日六十四門炮一字排開,發射九百多發砲彈的天雷操演,在滿豐砲陣地登場。(讀者提供)

四三砲指部出動六十四門重砲,進行震撼力十足的齊發反舟波漢光三十六號演習。(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