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方在大寮區前市議員參選人徐佳瑩競選總部查獲職業睹場

2020-07-14 22:29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察局靖紀小組14日清晨會同林園分局警方,在大寮區鳳林二路前市議員參選人徐佳瑩的競選總部查獲職業睹場,屋主是前立委徐志明。警方查扣賭資、賭具,並派巴士載回賭客、賭場負責人和徐志明等共43人回警局,偵訊後依賭博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該間位在大寮區鳳林二路上的鐵皮民宅,2018年高市議員選舉時,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徐佳瑩的競選總部。日前警方接獲情資,指賭場藏匿其中,清晨5時許市警局靖紀小組會同林園分局警方查緝,現場逮獲賭客38人與吳姓賭場負責人(40歲)、把風等工作人員共4人。
 
警方進一步搜索賭場時,驚見另一個房間裡有一名男子在睡覺。清查發現,該名男子竟是徐佳瑩的父親、前立委徐志明,隨後連同賭客、賭場人員等共43人,以巴士載回警局調查。
 
警方查扣賭具天九牌和賭資約14萬,進一步釐清,該處賭場2年前曾是徐佳瑩參選市議員時的競選總部,屋主還是其父親徐志明。
 
而徐志明在警方上門時,雖未參與賭博,但因賭場就設在裡頭,有提供賭博場所之嫌,偵訊後被依《刑法》268條提供賭博場所,連同賭場吳姓負責人與工作人員共5人,依賭博罪嫌移送;至於被逮的38名賭客,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84條,裁處9千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