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淑美為李永癸叫屈 嗆中央毫無體制

2020-07-14 18:43 commons4 總編

高雄市議會代理議長陸淑美感謝警察局長李永癸為高雄治安貢獻,並以鼓掌向李局長致敬。(記者王聲樂攝)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怒之下閃電拔官,高雄市警局長李永癸即將離開高雄,高雄市議會代理議長陸淑美昨(14)日嗆中央警政人事調整毫無體制,她在市議會公開帶頭為警察局長李永癸鼓掌,感謝其對高雄治安的努力和貢獻。李永癸在市議會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他一再向大家致謝。昨日上午總質詢議程結束及宣布散會前,代理議長陸淑美表示,針對警察局長李永癸說幾句話。

「高層震怒、閃電拔官」,陸淑美對中央透過這個方式處理治安很不以為然,她認為,高雄治安有改善空間,但透過「高層震怒、閃電拔官」方式,拉下直轄市的警察局長,不但造成警界大地震,亦凸顯中央在警政人事調整上毫無體制,甚至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認為中央的人事標準不一。

她說,一個安居樂業的城市,要靠教育、經濟、社會福利等各方面的合作,組成一面社會安全網,保護民眾、維護安全,其中,警方是最後的防線,如遇犯罪事件能快速破案,就可以達到最佳阻嚇效果。

為感謝李永癸對高雄治安的努力與貢獻,陸淑美代表高雄市民,並帶頭邀請市府團隊與議會人員一起為其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