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力雲逐夢 閩台棒球線上交流

2020-07-13 16:50 commons1 編輯

11日由福建省福州市與台灣合力舉辦的「同心力雲逐夢」2020閩台棒球交流線上活動成功舉辦,閩台兩岸在福州市海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和嘉義市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棒球場進行直播連線比賽,3個小時的直播時間裡,開播累計觀看量達到49.5萬。

2020年7月11日,由福建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福州市體育局、福建省棒壘球協會主辦,致公黨福建省委青年工作委員會、倉山區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福州文體產業開發運營有限公司、台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協辦,福州市棒壘球協會承辦的「同心力雲逐夢」2020閩台棒球交流線上活動,於福州市海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和嘉義市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棒球場成功舉辦。

福建省台港澳辦交流處處長翁雲萍、福建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陳三平、致公黨福建省委青年工作委員會主任王海飛、福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劉丹、福州市台港澳辦副調研員郭霖楓、福州文投集團副總經理文體公司總經理林嘯、福州市倉山區台港澳辦主任王堅、福建省棒壘球協會常務副會長任智雲、台灣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秘書長陳德華出席本次開幕式。

活動現場,閩台兩地同時播放了前期兩百餘名報名選手接力影片合輯,共展閩台青年的棒球之心。此外,福州賽場的參會人員上演了梅花樁舞獅,展示了中華傳統技藝精髓;嘉義賽場的青年選手們奉上了高水準的棒球技術演練,展示了棒球運動團隊精神。

全壘打大賽是職業棒球明星賽中最引人注目的比賽環節,而其輪流上場打擊的比賽模式,為網絡連線比賽提供了可能性。在正式比賽環節,由兩百餘名報名選手中遴選出的在閩青年選手和在台青年選手各9名,閩台選手「1+1」聯合組隊,共組成9個參賽組進行PK,每組選手在兩個賽場輪流上場進行打擊,各計時3分鐘,以每組全壘打總數計分。各組你來我往,充分展示了棒球力量美學、體現了閩台攜手致勝的精神,上演了一場精彩紛呈的全壘打大賽。

在第二輪複賽中,楊曜澤(福州賽場)、陳宇宏(台灣賽場)最終以15支全壘打的總成績獲得冠軍。本次活動在疫情導致互訪困難的情況下,結合「互聯網+」思維,運用直播連線手段,創造性地開展連線全壘打大賽,將活動現場實時推送向大陸及台灣的觀眾,實現了閩台青年選手的「雲聯手、雲競技」,延續了閩台棒球交流的傳統,踏出了年度閩台體育交流第一步,開創了兩岸棒球連線交流之先河。 3個小時的直播時間裡,開播累計觀看量達到49.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