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發放 郵局實地操兵

2020-07-10 19:04 commons4 總編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郵政發放振興三倍券整備作業。(記者許亞第攝)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郵政發放振興三倍券整備作業時指出,發放振興三倍券是郵政重要任務,演練主要目的在提升各項緊急應變能力,藉由模擬人潮爆量的情境,機動增派人力,以專辦櫃檯或快速窗口等方式,引導顧客分流,充分展現團隊互助支援精神,也期勉中華郵政公司有效整合資源,齊心做好振興三倍券領兌服務。

中華郵政公司為順利完成紙本振興三倍券發放任務,並強化發放整備與應變能力,在臺北金南郵局實地演練人潮爆量及動線分流等情境,林佳龍並親臨視導。中華郵政表示,各地郵局規模大小不同,除原本郵務、儲匯及壽險主要業務外,7月15日起,加辦發放振興三倍券業務,為避免排隊人潮,將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身分證末碼單號者,可在週一、週三、週五購買,雙號在週二、週四購買,週六則單、雙號均可購買,又每一民眾(含代領)至多可領5份,分流係依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末碼為準,領券期間至12月31日止。領券時,請記得帶健保卡,並繳付1,000元現金,代領人除攜帶委託人的健保卡及1,000元外,應同時出具受託人之身分證明文件,又目前仍在防疫期間,民眾進郵局仍須戴口罩、量額溫。

民眾除可透過振興三倍券官網電子地圖查詢各地郵局票券存量外,為加強便民服務,另於7月18日及7月25日兩個週六在全國1,269間郵局(不含30間位於機關、學校內郵局,當日不對外開放)以全日營業加班方式受理,歡迎民眾善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