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潭藻礁 紀政響應公投連署

2020-06-30 18:20 commons4 總編

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邀請前奧運國手紀政聲援藻礁公投連署。紀政表示,大潭藻礁是生態園區,不僅需要保護還要保育,台灣人更要將藻礁留給往後世世代代子孫。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日前發起公投連署,盼推動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盼號召國人響應連署。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說,從上週宣布發動藻礁公投開始,至今已獲得1000份;第一階段連署需要1931份有效連署書,但為避免連署書有資格不符問題,聯盟希望能蒐集到3000份。

潘忠政也說,第一階段過關後才是艱困時刻,因為第二階段需要近29萬份有效連署書,希望能徵得35萬份有效連署書。

紀政出席活動聲援藻礁公投連署,並秀出自己簽署的公投連署書。紀政表示,大潭藻礁是生態園區,不僅需要保護還要保育,台灣人更要將藻礁留給往後世世代代子孫。

中研院院士廖運範在記者會表示說,他是觀音在地人,從小在海邊玩耍時就能看到藻礁;導演齊柏林的「看見台灣」電影中會看到一片宛如紅寶石的海岸,那就是桃園的觀音藻礁。

廖運範說,台灣不是很大的國家,永續發展相當重要,因此過去有環團提出非核家園訴求,「但現在為了非核家園而破壞藻礁,這是很矛盾的事情」,強調一旦破壞就會讓藻礁生態一去不復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