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安顧問:川普隨時會把台灣甩掉

2020-06-24 19:14 commons4 總編

台灣剉冽等。【圖片擷取自TVBS】

【本報記者林錫捷報導】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在書中表示,川普在去年十一月背棄敘利亞庫德族後,外界猜測他下一個可能背棄的對象,台灣在這張遭背棄清單中名列前茅。

波頓(John Bolton)新書多次提到台灣,重點內容之一是有關對台軍售。書中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明確要求川普不要軍售台灣,且不要同意讓蔡英文總統訪美,習稱這兩件事是兩岸穩定的關鍵。

在詳細描述川普同意軍售台灣時,波頓在書中寫道:「我離開白宮後,當川普背棄敘利亞庫德族時,有人猜測他接下來可能背棄誰。台灣在這張遭背棄清單中名列前茅,而只要川普還是總統,這種情況就可能繼續維持,這並不是一種令人高興的前景。」

波頓在書中說,川普聽信許多因投資中國大陸而致富的華爾街金融家的意見,對台灣特別「消化不良」,意思是對台灣的重要性不太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