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推動公益無障礙接送  協助家照者安心就醫

2020-06-24 15:37 鍾春蘭 記者

隨著人口結構高齡化,無障礙接送的交通需求量,每年以3成速度成長,許多家庭照顧者常因被照顧者非優先搭乘對象,面臨預約車趟不易之困境;為銜接政府長照政策,改善家照者的交通問題,遠雄人壽與台灣大車隊及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共同合作,推動「喘口氣。給力」家庭照顧者無障礙接送服務計畫,為大台北地區近30萬家照及身障者提供最實質的生活協助,使其安心出門、便利就醫回診或復健。

 

遠雄人壽家庭照顧者無障礙接送服務自108年起實施至今,已服務56組家照家庭、提供近百趟次日常必要之就醫、復健交通往返接送,目前台灣疫情穩定,今年更首度攜手計程車輛數市佔率最高之台灣大車隊,提供客製化之無障礙計程車服務,不僅服務車輛皆安裝符合法規之無障礙動力機械設備,並搭配嚴密的防疫消毒措施,且接送人員均具備無障礙駕駛人專業訓練。車趟預約方式簡便,家照者僅需以電話進線,告知照顧者身份及用途,即可輕鬆完成預約,提升家照及身障者交通品質。

 

遠雄人壽「喘口氣。給力」家庭照顧者公益服務計畫,結合多方資源為家庭照顧者打造全方位支持平台,滿足家照者生活、安全、成長及心靈需求,6月甫獲傑出公關獎『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一位新北地區受惠家照者表示:「疫情期間對於出門感到相當恐懼,感謝遠雄人壽幫助我們行的便利,讓我們不需舟車勞頓轉乘大眾交通工具就可就醫!」遠雄人壽基於社會關懷心意,積極改善家庭照顧者在照顧路上最迫切的一哩路,也提供受疫情衝擊之計程車業者更多載客機會,透過企業全額贊助車資、媒合家照者需求,創造駕駛就業、身障就醫、分擔照顧壓力之三贏局面,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