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榕台一家親」,兩岸家庭端午交流樂開懷

2020-06-24 14:43 commons4 總編

全體人員合影。

20日,由福州市旅台同胞親屬聯誼會主辦的「榕台一家親」—兩岸婚姻家庭端午同樂節俗文化交流活動在福州江心公園舉行。現場設有傳統端午民俗文化體驗區、午時書書法展示、蘭湯祓禊體驗、包粽子比賽、端午立雞蛋小遊戲、向閩江放生魚苗、親子刺五毒體驗、端午香囊製作等多個項目,全方位展示端午民俗文化的豐富內涵。

按傳統的儀式敬拜屈原 。

現場兩岸家庭代表齊聚一堂,祈願兩岸親情永系、融合發展。聯誼會副會長林峰在開幕式上致以祝福,在和睦熱鬧氛圍中,締結友誼,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在祭拜屈原儀式後,一場以端午文化為主題的文藝演出熱鬧登場,各具特色的詩歌朗誦、歌舞表演輪番上演。而穿插進行的端午立雞蛋比賽,則讓現場的孩子們體驗別樣的樂趣,迅速拉近距離、建立友誼。

端午立雞蛋比賽,讓現場的孩子們體驗別樣的樂趣。

學童表演詩歌朗誦。

別具特色的歌舞,讓觀眾印象深刻。

此外,來自台灣包括各地同鄉社團以及在台鄉親通過視訊送來問候,為兩岸婚姻家庭致以誠摯的祝願,並預祝活動圓滿舉行。通過互動式、體驗式交流進一步增強兩岸民眾特別是青少年對根、祖、脈的認同感。近年來,隨著榕台交流交往的日益頻繁深入,兩岸婚姻數量不斷增加,截至201912月,福州市涉台婚姻登記數73154對,是目前大陸涉台婚姻最多的城市。

活動主辦方表示,兩岸婚姻對於維繫兩岸親情,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今後還將通過舉辦榕台婚姻家庭系列交流活動,搭建兩岸互動聯誼和情感交流的良好平台,促進榕台經濟社會深度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