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誌大條了」 監院提名「醜聞」 會重挫小英聲望

2020-06-22 14:37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日前獲總統蔡英文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引起朝野群起反對,黃健庭20日正式婉謝提名,並在聲明中呼籲以自己作為擋箭牌的有心人士「到此為止」。

游盈隆。

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黃健庭在聲明中提到,蔡英文與其幕僚稱自己的過去案件「都不是問題」,游盈隆表示,「這不是醜聞,什麼是醜聞?」若黃健庭所講屬實,恐怕「代誌就大條了」。

游盈隆指出,不論是結果或過程,黃健庭人事案都是錯誤、魯莽、荒腔走板的決定,而最該負起責任的,自然就是蔡英文,但蔡英文至今卻未出面致歉。游盈隆強調,若蔡英文明知黃健庭有案在身卻仍不避諱,就必須向外界清楚說明,沒有逃避的空間。

游盈隆提及,2016年時蔡英文堅持提名謝文定、林錦芳出任司法院正副院長,引起社會反彈,當時蔡英文曾說「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讓社會感到錯愕,並使其聲勢重挫。此次爆發黃健庭事件,游盈隆預估,勢必再次重挫蔡英文聲望,若處理不當,很可能一舉結束第2任期的「總統蜜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