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新住民讓台灣變美麗圖畫

2020-06-12 18:20 commons4 總編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出席「助貧困移工返鄉,幫新住民義賣粽子」活動,並與越南籍配偶一起義賣粽子。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出席「助貧困移工返鄉,幫新住民義賣粽子」活動,並與越南籍配偶一起義賣粽子,盛讚台灣因為有新住民的加入,讓台灣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徐國勇昨天前往桃園市大園區,與新住民姊妹一起包粽子,徐國勇展現叫賣功力,將近400顆越南四方粽義賣一空,同時也有企業以新台幣1萬多元買下一顆粽子,為活動掀起最高潮。所有收入將由桃園市新住民慈善關懷協會用來協助無法返國移工暫時安置,及未來購買返鄉機票等使用。

徐國勇非常感謝新住民為打拚台灣經濟而努力;台灣是多元的社會,「台灣因為有很多新住民朋友的加入,讓台灣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而新住民是台灣美麗圖畫中的重要元素。」

徐國勇也說,桃園市新住民慈善關懷協會由很多在台新住民所組成,長期不斷關懷新住民,因此他今天特別響應這項活動,並盛讚「越南的粽子很好吃,希望大家一起吃吃看。」

移民署發布訊息指出,桃園市新住民慈善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氏花為了協助困苦的移工,自費租下透天厝做為移工「中途之家」,提供三餐及生活費,迄今已照顧過上千人,也接受移民署的委託,幫助安置並照顧因傷病無法收容的移工,陳氏花並獲選為108年桃園市新住民學習楷模,關懷社會的作為,值得相當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