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長成為民請命 中東寶塔爭議 撥雲見日 民政處終於發函 請萬法寺必須通知所有塔位永久使用權人到場確認塔位是否存在 以確保權益

2020-05-29 18:22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莊子儀報導】縣議員潘長成日前在議會針對中東寶塔之事質詢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潘長成質疑中東寶塔違規擴充塔位,更有管理不力、白蟻等問題,嚴重影響消費者權益,要求處長盡速處理。18日潘長成偕同民政處相關主管至現場會勘,確認確實有違規事項。屏東縣民政處於25日終於發函,請萬法寺必須通知中東寶塔的所有塔位永久使用權人到現場確認塔位是否存在,以確保其權益。

據了解,中東寶塔於民國80至83年間由邱振明先生經營,原有約3萬格塔位。民國83年底則由王福份先生接手經營,103年將納骨塔產權轉移至浦津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陳宗漢,共交接1萬5千格塔位,民國98年後由佛教總會秘書長、萬法寺與妙光禪寺的住持釋見引法師接手管理,但卻引發多項爭議。

潘長成議員接受民眾陳情後,即積極調查,並為民請命在議會質詢,大力抨擊違建塔位的行為,既損害擁有合法塔位所有權人的權益,同時也有欺瞞不知情民眾承購塔位的嫌疑。經潘長成不辭辛勞奔走,終獲得縣長潘孟安重視,發函要求該?骨塔管理人,必須在10天內,通知塔位所有權人進塔確認塔位,以免損及個人權益。

陳情民眾表示,納骨塔塔位在近期進行內部裝修,不但未告知屏東縣政府就動工,也未經塔位使用權人的同意,便增設會影響風水的立體式塔位,等等行為造成許多民眾的權益受損。萬法寺更以「擔心外人蓄意鬧事」、「私人產權」為由拒絕民眾進入中東寶塔,民眾只能向議員陳情,盼藉由政府尋求真相。

中東寶塔。

政府公文。

中東寶塔。

潘長成拿民眾日報。

增建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