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代建議萬元紓困申辦說明白

2020-05-21 18:1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萬元急難紓困需明訂申辦資格,分發需知事項給申辦民眾,一次講清楚,昨日恆春鎮代會定期大會鎮政質詢時,鎮代趙記明說不知有一條規定如一人一戶,他的銀行存款逾十五萬元則不受理,讓不知情民眾白跑一趟,連日來受理民眾詢問,連他也被弄得霧沙沙,要求公所承辦列出明文說清楚,送鎮代遇有人詢問,有依據解答更方便。
五月七日簡化公文,衛福部才寄到恆春鎮公所受理民眾申辦,讓恆春鎮公所有民眾爭相申辦很快搞定。只需攜帶身分證與簽切結書,其他證明文件可由政府調查,但備妥文件可加速審核,需附郵局存摺,審核通過後更快領到錢。強調原有工作因疫情影響生活陷入困苦,需切結並附申請表及認證,申請時間到六月底,沒有數量限制,只看有沒有符合資格,只要符合都會提供急難救助金,不用趕著申辦。
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新台幣一萬元簡化申辦開始受理,規定需原有工作因疫情影響生活陷入困苦,才可切結,簡單陳述理由後切結,申請者需未加保,未領其他政府機關紓困補助、津貼等,並且填寫申請表,加上全戶人口存摺(或帳戶往來截止至四月三十日止),有困難,可免附。申請人同意由政府查調,附郵局存摺,審核通過後領到新台幣一萬元補助。
紓困補助不如農漁民生活補貼便民,昨日鎮代趙記明表示很多民眾來問他,無法告知明確標準。近來屢屢接到陳情,反映政府紓困補助的標準不一,造成民眾申請困難,公所承辦人員也很為難。昨日鎮代會搬上檯面討論,要求公所承辦整理明確標準,讓申辦民眾看得懂,減輕承辦員壓力。主席陳進義表示將提臨時動議,建議發行消費券,大家不必申請,都獲得紓困與振興經濟。

 

鎮代趙記明要求萬元急難紓困,需明訂申辦資格,分發需知事項給申辦民眾,一次講清楚說明白。(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