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核廢料一桶二百元回饋偏低

2020-05-20 18:46 陳明道 記者

昨日恆春鎮代會定期大會鎮政質詢,多位鎮代輪番砲轟核三廠,鎮代吳壽宗先開砲抨擊,廠內常隨風飄送臭味到大光社區,三組風力發電風車晚上轟轟作響,弄得村民無法安眠,要求核三廠改善。鎮代盧榮士為廠內消防隊沒有核能加給,大鳴不平,鎮代趙記明計算核廢料存放八千多桶,一桶二百元,一年回饋金不到二百萬元,三萬鎮民分配有限,簡直瞧不起恆春人,將仔細核算清楚,清查廠內有否短報缺失,核三廠公關經理吳文哲帶回研辦,表示廠內沒有焚化爐,都送往崁頂垃圾焚化廠處理。

恆春鎮代會昨日召開第二十一屆第三次定期大會,主席陳進義主持,針對核三廠的廢料回饋金太少,三組風車發電音量太吵、消防隊員沒有核能加給,逐一提出詢問列席的核三廠公關經理吳文哲,鎮代吳壽宗抨擊廠內常隨風飄送臭味到大光社區,針對鄰近社區有沒有補助多一點,尤其廠內設置三組風力發電風車,落山風來時聲音很大,晚上轟轟作響,弄得村民無法睡覺,要求核三廠改善。鎮代盧榮士為廠內消防隊沒有核能加給,大鳴不平,指出保警都有十%的核能加給,卻不發給冒生命打火的消防隊員顯然不公,應比照保警辦理核能加給

鎮代趙記明計算核三廠送來核廢料存放至今有八千六百八十一桶,一桶二百元計算,一年回饋金不到二百萬元,三萬鎮民分配有限,簡直瞧不起恆春人,將仔細核算清查廠內有否短報缺失,核三廠公關經理吳文哲應允帶回研辦,廠內並無存放其他廠的核廢料。將安排所會人員進入核三廠廢料倉庫,仔細清點存放廢料桶數,核算確實該有的廢料存放回饋金。

 

鎮代吳壽宗(右)抨擊核三廠內常飄送臭味到社區,風力發電風車晚上轟轟作響,弄得村民無法安眠。(記者陳明道攝)

鎮代盧榮士為核三廠內消防隊沒有核能加給,大鳴不平。(記者陳明道攝)

鎮代趙記明計算核廢料存放八千多桶,一桶二百元,一年回饋金不到二百萬元,簡直瞧不起恆春人。(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