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闖空門失風被警民合作以甕中捉鱉之態活逮

2020-05-20 16:4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多次遭白河警分局逮捕的60歲林姓慣竊,闖入白河區新嘉里民宅準備行竊,適逢被害人返家,雙方發生扭打,鄰居見狀報警,林嫌則趁隙逃逸,在警民合力圍捕約2個小時,林嫌跳進3米高的排水溝躲藏,警民發現後分據兩岸,形成「甕中捉鱉」之態,讓林嫌乖乖就範!

居住嘉義縣鹿草鄉的林嫌,平時隨身攜帶犯案工具,竊取機車找尋作案對象,確認住戶不在家或家門未上鎖,便闖入行竊,18日上午,林嫌故技重施,潛入後壁區新嘉里民宅搜刮財物之際,適逢施姓屋主返家,雙方因此發生扭打,鄰居見狀報警,林嫌則趁隙逃逸,由於新嘉里典型的農業聚落,里內小路四通八達,里長還特別廣播,叫大家協助圍捕竊嫌。

經過2個小時的圍捕,發現林嫌蹤影,沒想到林嫌竟縱身跳入高達3米高的排水溝躲藏,為逮捕竊嫌,多名員警也跟著跳進排水溝,岸上則有不少警民監控林嫌,形成「甕中捉鱉」之態。

由於林嫌以多次被白河警方逮捕,早已列為轄區治安人口,員警也都熟記林嫌照片,追捕過程,有員警直嗆林嫌姓名,讓林嫌大驚,加上已成「甕中鱉」,只能乖乖上岸,讓員警銬上手銬,帶回偵訊,訊後,依準強盜罪嫌將林嫌移送法辦。

竊嫌跳進大排水溝,卻成「甕中虌」,只能乖乖爬上岸就逮。(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