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代要求核三宿舍前移樹救人

2020-05-19 18:1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二十六線南灣段核三廠宿舍前一排四十棵康林(海棗)長得大且多刺,為免掉落有刺枝條傷人,三工處楓港工務段派人清理雜亂枝條,但卻棄置路旁不清除乾淨。昨日鎮代盧榮士為民請命,表示身兼立委莊瑞雄助理,要求三工處楓港段派人清除,以免淤積水溝無法排水,雨季來時,恐釀水災,一勞永逸解決,建請早日移除後改種花木。
據調查,墾丁觀光大道從南灣至墾丁這一條長約二公里的觀光大道,大約四十年前,觀光局墾丁風景特定區管理處開始種植中東海棗,也有台灣海棗參雜其中,因長得高大的「中東海棗」,它和「台灣海棗」非常類似,容易弄混。其實最大的差別,就是中東海棗樹形較高、樹幹較粗、果實也較大,另外莖幹上殘餘的葉柄伏貼在幹上;但台灣海棗莖幹則呈鱗片狀。
 每年入夏的溫馨五月天,整條台二十六線墾丁至南灣最美的海岸公路,四十年前,種植的「中東海棗」,它和「台灣海棗」都長成一棵棵大樹,目前五月正值開花結果,其中長得茂盛的台二十六線南灣段核三廠宿舍前一排四十棵康林(海棗)長得高又多刺,為免掉落枝條傷人,三工處楓港工務段日前派人清理雜亂枝條,卻未作清理,任其棄置路旁而不清除乾淨。恆春鎮代盧榮士認為幸好這次颱風沒來,否則那一帶進出居民不但擔心刺枝傷人,並且也會阻塞水溝後釀成水患,遇雨成災。

 

南灣段一排康林多刺,為免掉落刺枝傷人,工務段派人清理雜亂枝條,盧鎮代抨擊棄置路旁不清除。(盧榮士提供)

南灣段一排康林多刺,為免掉落刺枝傷人,工務段派人清理雜亂枝條,盧鎮代抨擊棄置路旁不清除。(盧榮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