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分子抗氧化是自由基剋星將是醫學界的新大陸

2020-07-04 21:49 產業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氫分子醫學漸受醫學界重視,也成為醫療的輔助之一,台灣氫氧機研發製造業者友荃公司和醫界在高雄成立台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研究氫分子醫學,推展教育和應用,提升氫分子醫療科技,希望能造福全民。

 

成立大會4日在高雄市鼓山區林皇宮舉行,選出理監事,長庚醫師郭和昌當選理事長,他表示,赤木純兒不藏私分享氫氣對人體的好處,成立協會就是要分享更多醫療知識給大家,讓大家更健康。

 

會中邀請高雄長庚醫師郭和昌、羅盛典、義守大學副教授陳建良、義大醫院副院長黃明賢、高醫教授賴辰雄,演講氫氣對突發性耳聾、川崎症輔助醫療、運動醫學的助益、肺癌病患的輔助、11種發炎指數每天使用3小時28天後所有指數幾乎歸零,賴辰雄說,希望氫氧機早日通過FDA醫療器材認證,造福更多人。新書「氫氣免疫療法讓癌症消失了!?」。發表獲得肯定。

 

友荃公司董事長林文章、醫師郭和昌等人表示,成立協會主要任務是1、建構氫分子醫療之產官學合作平台。2、提倡氫分子醫學之研究、教育與應用,以提升氫分子醫療科技之發展。3、促進國內外氫分子及疾病治療相關學會及醫療單位之合作交流發展。4、促進政府與醫療單位審議制定氫分子醫療之政策法令。5、舉辦氫分子醫學相關演講及研討會。

6、發行會刊及有關氫分子醫學科技書刊及倫理規範資料,以供社會參考。7、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免責聲明及專屬資訊。

在日本醫學博士赤木純兒「氫氣免疫療法讓癌症消失了!?」新書中提到氫氣可以延長十年健康壽命,平均壽命與健康壽命之間約有十年間的差距。很多人老年時臥床不起,受到老人肺炎、失智症、腦梗塞、癌症困擾,這些疾病多少與免疫異常有關。

 

目前研究氫分子醫學以美國、日本、大陸較先進,國內醫界也對氫分子能夠改善自律神經失調、部分罕見疾病、代謝症候群等有助益,醫師們認為關於氫氣治療疾病病理生理學機制主流觀點仍是氫氣的選擇性抗氧化,去除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以及抗炎作用。」大陸醫師孫學軍解釋,構成細胞的大分子含有成雙配對的電子,這是這些分子穩定的基礎。如果失去一個電子,電子就不再成「對」,分子就變成不穩定的「自由基」。在生物學上,自由基就是指游離的、含有一個或一個以上不配對電子的分子、原子或原子團。自由基極為活躍。為了重歸穩定狀態,自由基就「搶」其他分子的電子來配對,在化學上就是「氧化應激反應」。
 

孫學軍表示,根據最新醫學研究,慢性炎症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問題,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都存在慢性炎症反應。也有一類情況是身體沒有受到損傷刺激,但也會錯誤發出啟動炎症的信號,這會導致自身免疫疾病。是免疫系統對身體自身組織發出的錯誤攻擊。常見疾病如類風濕關節炎、牛皮癬、炎症性腸炎、一型糖尿病、甲亢、多發性硬化等等。
 

台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成員

郭和昌說明氫氣免疫療法新書

友荃董事長林文章感謝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