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號召退休醫護人員加入防疫行列

2020-04-09 19:14 地方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憂心醫護人力不足及防疫工作辛苦,南市長黃偉哲號召退休醫護及藥事人員投入醫療行列迴響熱烈9日正式成軍,向指揮官黃偉哲宣示加入防疫決心,將與第一線醫護人員並肩作戰,舒緩防疫壓力。黃偉哲感謝這群當仁不讓的勇士,在疫情最嚴峻時刻願挺身而出,發揮長才為國家貢獻己力。

 

黃偉哲表示,防疫有賴政府、民間及第一線防疫人員戮力齊心,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螺絲釘,唯有攜手合作才能夠撐到最後,台南千代藥局70多歲的藥師陳盈舟半年前剛動完手術,需包著尿布工作,面對來勢洶洶疫情主動加入增量銷售口罩的藥局,抒解線上藥師壓力,退休醫藥護理人員「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精神值得大家尊敬。

 

衛生局長陳怡說,許多國家都號召退休醫護人員重返崗位,市長黃偉哲借鏡美國,積極號召南市醫師、牙醫師、中醫師、護理及藥事人員等醫事人員公會退休醫護及藥事人員進場分擔防疫工作,內容包括協助疫情調查、提供防疫衛生教育、諮詢、電話向居家隔離及檢疫者健康關懷,也感謝退休人員能加入,擴大防疫能量,舒緩第一線防疫人員壓力。

南市長黃偉哲號召退休醫護人員投入防疫行列,擴大防疫量能也抒解第一線人員壓力。(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