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召開2020亞太視訊圓桌會議

2020-07-04 22:06 論壇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簡稱:世盟),於(7月3日)召開「2020亞太視訊圓桌會議」,皆以「新冠肺炎疫情對於自由民主和人權的衝擊為主題,獲得15位亞太國家代表踴躍參加。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繼6月12日成功舉辦全球開放收看的「世盟歐洲區域組織視訊論壇」,亞太自由民主聯盟也針對亞太會員國舉辦,獲得熱烈的迴響。

理事會主席曾永權指出,我國防疫堪稱全球的「模範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時,許多政府透過法律的授權,對人民的自由、人權產生限制,人們需要兩害相權取其輕,接受一些違反人權的規範,疫情趨緩後,須將人權普世價值恢復原狀;亞太地區人民因為遵守政府規定,疫情比較穩定,期盼盡快完成疫苗的研發與試驗,亞盟各國能攜手合作、研發疫苗及治療藥物,以公共財方式共享疫苗的研究成果,造福全人類。

關島分會主席徐凱援說,旅遊業是關島經濟的支柱,疫情期間,僅聯合航空每天飛往檀香山,每週三次到成田,至今,仍取消了原定於7月1日舉行的旅遊業重新開放的活動,觀光產業停滯著。

斐濟分會代理會長納京指出,斐濟是旅遊島國,觀光停擺,感染確診18人,已經完全康復,但是宵禁等管制仍在,執法過當的爭議,都值得商榷,雖然疫情讓斐濟的天然美景獲得喘息,仍希望及早開放觀光,恢復往昔。

紐西蘭分會副會長吳以龍則說,該國也面臨經濟蕭條等大問題,東盟10國與紐澳兩國的協議,遊行抗議歧視黑人,今年9月大選,希望各國領導人應向其人民樹立良好和榜樣,不應藉機政治操作,該緊密合作抗疫。

參與發言國家還有:澳洲、柬埔寨、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緬甸、菲律賓、泰國、越南等。

馬來西亞會長阿布都拉

印度

理事會主席曾永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