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設計挑戰盃】十年有成 設計競賽大獎揭曉

2021-05-03 15:10 楊雅晴 記者

0503KYMCO【設計挑戰盃】十年有成,設計競賽大獎揭曉。(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KYMCO (光陽工業) 秉持回饋社會的企業精神,舉辦「設計挑戰盃」機車設計競賽,提供青年學子展現創意的舞台。今年邁入第10年,共有來自全國17所大專院校,139件的作品參賽,競爭激烈,成為台灣唯一提供年輕交通工具設計師,展現創意與想像的最佳舞台。

這場「設計挑戰盃」機車設計競賽,5月1日在高雄市舉辦,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侯尊堯局長、台灣設計聯盟林磐聳榮譽理事長、工業設計協會張漢寧理事長等到場共襄盛舉,給予新一代設計師們最大的支持與肯定。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共有全國17所大專院校、139件的作品參賽,經歷初審、複審與決審的激烈競爭,得獎作品展現豐沛的創意與創新。

KYMCO研發中心徐文元協理親自出席頒發獎項,並且恭賀得獎者,勉勵所有的年輕設計師者要永保熱情、堅持設計魂,攜手為機車產業的創新設計而努力。

本屆競賽主題「未來運算式」,針對Scooter X Bike環保燃油新型態與E-Cross跨界電能載具2大類,別徵求全新移動方式的載具型態與定義,前瞻未來新生活型態與風格想像。

「Scooter X Bike環保燃油新型態」類別,獲得金獎作品為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陳泓邑的作品「AUDIO-TYPE ZERO」指導老師為李鍇朮,是一款專為街頭表演者設計的未來燃油機車,搭載了可與燃油引擎進行聲光互動的樂器音箱,以及可拆卸的龍頭舞台燈,表演者除了可與機車互動之外,同時也帶給觀眾不同的觀賞體驗,將音樂跟機車兩者完美結合,打造創新機車新型態。

另外「E-Cross跨界電能載具」類別,獲得金獎作品為台灣科技大學設計所楊晴雅的作品「B-TYPE」指導老師為林銘煌,作品以開創電動車新造型樣式為目標,設計過程應用VR技術更真切回應使用者的體驗與需求,以創新的視覺差異性帶出油車轉電動車的視覺跨界。

 

KYMCO研發中心徐文元協理(左二)親自出席頒發獎項給得獎同學。(記者楊淑芬攝)